close

<這不是業配,單純經驗分享>
依照"慣例", 小丹的寒暑假活動, 當媽的我都是在 "放假前2個月" 就會明查暗訪, 蒐集資料, 早早規劃排進行事曆內 
2個月算早嗎? 不算!  熟悉營隊活動的, 大概都會在2個月前就卡好位(有些營隊很熱門啊), 並且享有先報名的"早鳥價", 才能在小孩期末考前就已經把暑假活動底定, 然後荷包君也確定失血不少醬子 T__T

FQ夏令營.jpg(小孩也有肖像權!所以都美工處理一下XD)
本是商學院畢業的我, 其實對於 "理財" 仍然是模模糊糊, 多半處於"聽信親友介紹"的這種等級.............
但是我很確定, "人不理財, 財不理你", 還有就是巴菲特的至理名言"不投資自己不熟悉的領域產業", 所以在理財領域, 我應該是有觀念沒行動的幼幼班XDD

隨著小孩的成長, 兒童教養的書籍資訊中, 開始出現"兒童理財"這個名詞
加上入學後, 同儕間多少會有一些物質上的比較(誰有果凍筆.....XX玩具...手錶...電腦), 對小朋友的理財觀念教育, 當然也變成必修課之一

在某次發現有 "給家長"上 的 "和兒童談金錢:的前導課程後, 我便上網用 "兒童理財課程"為關鍵字, 找到一些舉辦活動的教育單位, 
交叉比對各個營隊課程資訊後,選擇了"布萊恩兒童商學院"舉辦的兒童財商營隊
不要說外人,連家人聽到我替兒子報名財商營隊都露出詭異的表情.........

我個人最認同的學習方式之一,就是體驗式學習!Learning by doing!
這個營隊活動的設計,不是教條式的念書,有很多專案活動練習,讓小孩動手學習財務觀念,對此當媽的我深表贊同!
營隊活動期間,就會聽到我家兒子嚷嚷著"先存後花","分成三等份處理零用錢"等等營隊中有提及的觀念,光是這樣我個人就覺得很值回票價~
問兒子他覺得營隊課程如何?這小子馬上說,下回要上高階課程,還說要跟我一起研究股票XD 哇哈哈~布萊恩老師!你課程設計有成功啦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女王就愛Jewel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