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到浙江瑞安的工廠驗一批貨
今天清晨四點起床, 搭上第一班的華航班機, 再到香港趕搭第一班到溫州的飛機
好在中午時間能抵達溫州
心想 這樣可以利用下午時間多了解一下這家要拜訪的工廠
結果............立刻就被大陸的"文化,觀念差異"來了個當頭棒喝
讓我一直到用完晚餐還直覺得頭暈
 
事情是這樣的  分幾個部分對照我相簿中的相片做說明
(1)和對方工廠約好在機場碰面, 飛機12:45準時抵達, 心想一出關就可以看到人
太天真了!
12:48對方來電告知要半個小時後才可以到
好吧! 那也只能等了
在空蕩蕩的溫州機場, 經歷了一個半小時奇異等待(不是說半小時嗎?怎變成一個半小時!! 大陸人的時間觀念很"特別"的~)
p.s.超慶幸我老公有陪著我來, 不然我大概會手足無措外加提心吊膽
另外, 在溫州機場內, 有很多不知那來的本地人,似乎來這納涼?!
老的小的, 年輕的, 三三兩兩就坐了下來, 有的還一直講行動電話
但在我等待的這一個小時半內, 其實只有我們這一班"國際"班機抵達
而我們是最後兩名沒離去的旅客
那機場出關的門, 就在我們的左方不遠處, 就這麼"上鎖"了
整個溫州機場大廳就這麼奇異的"晾"著!  實在想不透那些人到機場大廳來是要做什麼?!
 
(2)到了今晚要入住的瑞安國際大酒店, 第二部分的大驚奇正等著我們
四星級的飯店, 尚稱乾淨舒適, 但有個地方又令我百思不得其解
這, 浴室內怎麼販賣起"神油"等情趣用品?!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神油(^o^)
如此奇特的畫面, 不拍下來放上部落格, 好像很對不起自己?!
 
(3)晚餐時間, 六點出頭, 上了23樓的旋轉餐廳....(工廠的業務還特地在我們登記入住時提到這家餐廳, 害我有很大的期待....)
才進去, 就告知我們要"加桌"才有得坐! 才六點耶!!
取菜的地方, 只見"秋風掃落葉"的手法不斷上演
剛出來的魚, 整條整條地被夾走, 不出10秒已經空盤!! 我只拿到些許青菜和一點炒飯
這是吃到飽耶~ 不好意思, 雖是吃到飽, 但食材煮完就不補菜了, 所以晚餐僅到八點, 而且所有人都是"儘可能的"拿!
我和老公只能苦笑, 在這種地方吃飯, 搶輸當地人, 只能餓肚子
還好, 我親愛的老公在最後關頭有拿到一份大薯條, 不然真不知道這一餐156人民幣到底讓我們吃了啥?
而對面桌那四個年輕的女孩, 卻留下一大桌沒吃完的食物揚長而去~ 真是超特別的對照!
 
第一天的行程
讓我思索
以後 還要不要再來驗貨?
我的意願目前是10~20%
面對這樣的生活與文化差異  突然慶幸後天一早我就可以離開這裏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女王就愛Jewel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